新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机电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组织生活会暨毕业生远航教育大会

时间:2023-03-24 来源:张锴文 点击量:502

2023年3月19日下午,机电所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在振华会议室召开了机电所研究生三月份组织生活会暨毕业生远航教育大会。此次会议由机电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潘胜权同志主持,机电所所长刘成良、班主任陶建峰、思政教师陈旦玥出席此次会议。

1679622201805537.png

所长刘成良老师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开展了毕业远航教育。他从目前变化的国际形势角度出发,强调“拿来主义”不行,要坚持“原始创新”,勉励同学们要加强科学技术的研究和创新。他要求同学们在科研和工作中需要具备耐心和韧性,要敢啃硬骨头、能啃硬骨头,在未来争做各行各业的“带头人”。他建议同学们要具备开放、大度的协作精神,形成学科交叉的大局观意识,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不断学习多学科知识并做到融会贯通。

1679622232681469.png

班主任陶建峰老师从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出发,向同学们强调了“做人、做事、做学问”的道理。在做人方面,他教导同学们要学会正确克服生活和学习中的压力,处理好人际关系;在做事方面,他勉励同学们要从小事做起,能吃苦、能吃亏;在做学问方面,他建议同学们需要具备终身学习的思想,多去了解一些前沿性的科学技术。

1679622260722934.png

机电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分享。李宗法同学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的相关内容。张金铎同学分享了“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潘胜权同学分享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刘恒分享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的相关内容。

1679622278969996.png

1679622307832365.png

1679622314654401.png

1679622321143203.png


会议最后,陈旦玥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简要总结,强调了今后组织生活会参会的纪律性,祝愿毕业生前程似锦!

撰写:张锴文

摄影:张锴文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
邮编:200240

流量统计 网站访问量:764322次

版权所有 © 2022 上海交通大学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所

扫描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