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简介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所简介

        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的前身为运输起重系和相关专业的液压教学组,始建于1952年,是全国首批起重运输专业、流体传动与控制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点,所属的机械工程一级学科是国家重点学科。研究所现有教职工15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9人、助理教授1人。承担完成了国家“973”重大基础研究课题、 “863”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重点项目、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及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多项国家级课题;入选国家“十三五”先进制造领域规划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各1人;近年来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省部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等。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
邮编:200240

流量统计 网站访问量:764320次

版权所有 © 2022 上海交通大学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所

扫描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