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无人驾驶收割机、植保无人机崇明岛上演“陆空演习”

时间:2023-06-28 点击量:479

10月28日,上海崇明区,植保无人机、无人驾驶大型联合收割机等参加竞赛。澎湃新闻记者 邓玲玮 朱昱伟 见习编辑 彭友琦(01:07)

无人机撒药、无人驾驶收割机作业……一场现代智慧农业竞赛在上海崇明上演。

10月28日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上实东滩赛区观摩会在上实东滩现代农业园区上演。

260.jpg

2020年10月28日,上海崇明区,无人收割机沿着指定线路收割水稻,农用无人机逐一展示。本文图片 崇明区供图

观摩会在浓浓稻香中正式启动,5架植保无人机率先出场,以匀速6米左右的速度,在距离地面6米的空中进行撒药作业。目前,上实东滩的万亩良田已经实现了无人机撒药作业的全覆盖。无人机可以实现24小时作业,充分提高了作业效率,减轻农业生产作业中的劳动力。

257.jpg

自动转弯、倒车、收割等秋收的季节


庞然大物般的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一眨眼稻穗上的谷粒已经收割、脱粒,集中到储藏仓。

随后上演的收割机作业比武竞赛中,4台大型联合收割机齐齐出动,巨大的轰鸣声伴随着机器缓缓前行,在田间翻腾起金色的稻浪,眨眼间已完成稻谷收割、脱粒、卸粮、装粮等一系列过程。崇明区介绍,比赛中展示的C230大型联合收割机作业宽度为4.8米,动力达到200马力,每台车每天可收割面积达到200亩以上,效率相当于250名人工作业量。

258.jpg

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现场

262.jpg

自动转弯、倒车、收割等秋收的季节

值得一提的是,4台收割机中,3台由参与劳动竞赛的选手驾驶,还有1台则是无人驾驶,仅配备1名安全员。无人驾驶大型联合收割机每小时割水稻20亩、麦子30亩,每天可割水稻200亩、麦子300亩。它是上实集团与江苏大学、上海交大等院校合作所取得最新科研成果,无人驾驶降低了人工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推动上实农业生产机械化、智能化水平,预计将在明年投入使用。


以上转载自澎湃新闻,详情请见网址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
邮编:200240

流量统计 网站访问量:764255次

版权所有 © 2022 上海交通大学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所

扫描二维码关注